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陕西榆林︱共担禁毒责任 共创平安社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8 15:06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6月26日,由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禁毒委员会主办,公安榆阳分局、省榆林强制隔离戒毒所、区检察院、区妇联等单位协办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文艺汇演在榆林市榆阳区小壕兔乡举行。榆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王新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热情欢快的陕北大秧歌游街中拉开了帷幕。文艺汇演中,由陕北煤海艺术团和省榆林戒毒所干警表演的文艺节目,结合毒品的危害、识别、预防等知识,通过陕北说书、情景舞蹈、小品、歌伴舞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刻揭示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歌颂了新时代禁毒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唱响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旋律。

由榆阳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组成的普法宣传队,紧扣老百姓的学法用法所求,以禁毒宣传为主线,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互动讲解等多种方式,向老百姓和青少年大力普及了毒品预防、预防电信诈骗、农村安全防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家庭教育等知识,帮助老百姓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认知,强化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王新刚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全区禁毒工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专职机关的不懈努力下,在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病残收治坚决有力、收戒管控力度空前、破案攻坚成效显著、源头防治落地生根”的积极态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持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持续强化收戒管控力度,加大毒品案件侦查“打零”,铁腕打击病残涉毒违法犯罪,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共同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榆阳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公安榆阳分局各派出所分管禁毒工作负责人,青少年学生、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