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联合开展禁毒戒毒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6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近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和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联合走进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旭景名园社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区群众自觉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活动现场,戒毒干警谢军带领社区群众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通过生动的图片、案例等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如何有效地抵御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要警惕毒品陷阱,特别是当前出现的伪装性和危害性较强的新型合成毒品,一定要学会识别其隐蔽性、迷惑性,他特别告诫在场的青少年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学习一定的拒毒防毒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


戒毒干警马亚维为社区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集中宣传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禁毒戒毒相关法律法规,也为大家讲解了当前我国的禁毒形势、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及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成效,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参与活动群众纷纷表示,这场家门口的禁毒戒毒宣传活动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生活中不仅要做到抵制毒品,也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戒毒知识,自觉成为禁毒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宣传者,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建无毒社区、共筑美好家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