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6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622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和陕西省戒毒工作协会联合走进西安市未央区汉都新苑第一小学和汉都新苑小区,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共筑禁毒墙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学生和家长们牢固树立拒毒防毒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主题活动在学生们原创的禁毒拍手歌和禁毒倡议rap表演中拉开帷幕,干警高硕瑾从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小学生如何拒毒防毒、学校如何更好地创建无毒环境等方面为35年级学生开展了以争当禁毒小先锋 守护无毒童年为主题的禁毒专题讲座,引导孩子们要学会识别伪装成“糖果”“饼干”等的新型毒品,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在学校广场,学生们观看了禁毒知识展板,干警达婧向孩子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并为他们耐心解答疑问。


了解学习了禁毒相关知识,学生代表们立刻变身“小小禁毒志愿者”,和干警们一同来到汉都新苑小区,现场放置禁毒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干警马亚维宣读了《守护无毒童年——致家长的一封信》,帮助家长们和社区群众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我国当前毒品形势和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干警和师生、家长代表们在“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大手牵小手喜迎二十大——争做小小禁毒志愿者”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了拒绝毒品、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汉都新苑第一小学校长高卫华表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禁毒知识,正确认识了毒品的危害,也让学校和家长们深刻意识到禁毒教育刻不容缓。相信通过政府、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一定能为孩子成长营造无毒健康的成长环境。”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