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
 
正文

安康市汉滨区江北街道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检查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9 来源: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浏览数:

925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江北街道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检查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成员,城管江北执法大队、江北市场监管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邱若冰律师紧贴街道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围绕执法主体、执法程序、违法事实、适用法律等,重点解读《安康中心城区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实施办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切实解决了行政执法人员在“两违”整治和征地拆迁工作中的困惑。

会议从“发挥党工委统领作用”“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司法保障”“依靠社会力量”“重责任重保障”五个方面通报了街道办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江北司法所对办事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进行了评估检查,现场交办问题整改清单。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加力。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的法治思维,切实将其落实到法治江北的工作实践中去。二是要在坚持依法行政上再加力。着力厘清头绪,依法决策,深化对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约束,规范执法。三是要在促进司法公正上再加力。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牢牢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推进平安江北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要在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上再加力。坚持融在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法治素养,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五是要在加强法治工作的领导上再加力。扛牢街道党工委法治建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法治工作。各分管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法用法、模范守法;各村(社区)、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