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
 
正文

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28 16:08 来源: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延安市市场监管依法行政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8月25日,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黄陵县举办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孙海陆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延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法制工作人员,黄陵县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推行“三项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明确要求,是落实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有力措施,是行政执法单位的政治任务。全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准聚焦、严要求、实措施”,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实行动态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要严格执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做到程序严格、内容全面。要准确把握“三项制度”的核心和实质,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区)局要以“三项制度”的实施为契机,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要积极探索多种模式,梳理归类,打造工作亮点。要总结提炼工作中的有益探索和做法,在制度建设、工作机制、工作规则、执法方法、典型事例等各个方面见成效,确保收到良好执法效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