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
 
正文

陕西省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举措全程公示执法身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8 17:07 来源: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浏览数:

  “您好,我们是陕西省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沣西新城分局的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现对你项目工地建筑垃圾排放情况进行常规检查,请予以配合”。

  这是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沣西新城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一处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执法检查时的一幕,执法人员主动向项目负责人出示执法证件,并保持执法证件全程佩戴在胸前。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将证件佩戴在胸前,姓名、单位、职务、照片等信息一目了然,执法过程更加公开透明,为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做法点赞。



  近日,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推行执法证件全程佩戴制度,要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取证、采取强制措施和强制执行、送达执法文书等执法活动时佩戴执法证件,并主动向当事人和相关人员出示,全程公示执法身份。



  推行执法证件全程佩戴制度,是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规范事中公开、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重要举措,有效解决了 “不亮证执法”、“晃证执法”、“相对人监督难”等问题,节省了表明身份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增强执法人员工作责任心和职业荣誉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全程公示执法身份的同时,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通过官方网站主动公示执法主体、职责、权限、管辖范围、执法区域、执法人员名单及信息、执法事项清单、执法依据、执法结果等信息,建立了全方位的行政执法公示机制,畅通了社会监督渠道,推动新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依法行政水平再上新台阶。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