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铜川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2 18:05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指导处 浏览数:

2023年5月10日,铜川市召开了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宋桂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法院、市政府办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法院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县司法局局长、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意见》,市司法局通报2022年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2022年全市法院办理行政诉讼案件情况。

会议指出,从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通报情况看,全市行政执法工作总体向好,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高,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部分行政机关负责人法治思维、依法办事能力不够强,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未达到90%的最低要求。针对这些问题,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各级行政机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水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要降低案件纠错率,提高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将案件办理流程、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行政机关负责人要准确把握出庭应诉的标准和规范,严格按照规定按时出庭应诉。三是要强化监督考核,持续健全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依法履行职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为助力高质量项目建设、维护公平公正营商环境、提升依法行政作风能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