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西安市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7 15:06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处 浏览数:

日前,西安市司法局举行西安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标志着西安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正式组建。

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是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西安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由市级主要执法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高等院校法学专家和执业律师等共39名委员组成,聘期3年。西安市司法局作为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过程中,将通过论证会议、书面征询等方式,充分征询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意见,并作为审理行政复议案件的重要参考。


聘任仪式上,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感谢咨询委员会各委员对全市行政复议工作的大力支持。赵夏对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行政复议在党的领导下有力发挥建设法治政府的抓手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准确把握案件法律适用、推进案件公正审理,同心同力加快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三要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实现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机制顺畅运行,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陕西高新域律师事务所主任孟强代表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各位委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法律工匠”精神,忠于职守,认真研判案情,依法依规提供咨询意见。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