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榆林市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9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处 浏览数:

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下达以来,陕西省榆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抓住改革关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实施方案制定、机构编制落实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一是高站位重视改革工作。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把推动改革作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改革工作列入2021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市年度任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负责同志雷厉风行,市司法局全力以赴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要求,市级早于全省规定的改革实施时间3个月完成,县级年底按期完成

二是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榆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迅速开展调查研究,调研了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各部门近三年行政复议机构人员现状、行政复议工作开展情况、改革的现实需要等情况,认真评估改革后和复议法修改后的工作增量,分析改革衔接问题,向市委编办作出书面报告并附详细台账资料,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改革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三是高效率调整机构设置。榆林市委编办充分认识到解决行政复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问题是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在编制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按照“事编匹配、优化节约、按需调剂”的原则,市级行政复议机构在原有1个科室的基础上增设3个业务科室,并新增了11名政法专项编制和从事辅助工作的4名事业编制,在全省率先调整到位。

四是高起点起草改革方案。榆林市司法局成立工作专班,对标对表中央改革方案和省上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起草改革方案,形成了榆林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设计书”“时间表”和“施工图”。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多次修改完善后送审。拟于近期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名义出台,确保改革任务保质保量快速推进。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