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座谈会 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03 18:09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处 浏览数:

92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座谈会,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会芳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地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各地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高度重视,在省政府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视频会议后,迅速展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已基本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起草。安康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已印发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榆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已发文对行政复议机构编制作了调整,较大幅度增设了机构增加了编制。

与会代表反映,受客观条件限制,在机构设置、增加编制、财政保障、办公场所落实等方面还有相当大的困难,要完成改革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同时也希望省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在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中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进展情况、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保证改革重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地要紧盯改革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推进,确保202211日按新体制运行。

各设区市司法局、杨凌示范区司法局负责人和行政复议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