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陕西省政府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视频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02 17:07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处 浏览数:

630日,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视频会议,对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作出部署。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大彤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法治政府建设的现实需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下大气力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系统地解决制约行政复议发展的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职能,为法治陕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依法行政保障。

徐大彤强调,要对行政复议职责整合作出统筹安排,做好各方面的充分准备,保证行政复议的连续性、权威性,绝不允许将行政复议申请人挡在门外,出现“投诉无门”的情况。要保证事有人干,配足配强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以保证与改革后的行政复议工作任务相适应。要推进规范化建设,研究制定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标准和措施,建立行政复议各个环节的工作规范,严把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入口关,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队伍。

徐大彤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进我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促进行政复议工作全面规范发展,奋力谱写法治陕西建设新篇章。

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介绍了《陕西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省委编办副主任史丰有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机构编制情况作了说明。

省级部门、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近2000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