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与省法院举行联席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18 18:11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处 浏览数:

1117日,陕西省司法厅与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行政审判和行政应诉联席会议。省司法厅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应诉处、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了2020年全省行政诉讼情况,省司法厅通报了行政复议情况。

会议重点讨论了陕西在行政诉讼中存在的行政机关败诉率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的问题。20205月,陕西出台《关于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意见》后,全省各级行政机关认真抓好落实,着力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出庭率比2019年增长了66.5%,取得了明显效果。但行政机关败诉率却依然居高不下,并有微幅上升,形势较为严峻。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对全省行政机关败诉和行政机关负责出庭应诉情况进行统计,每季度进行通报。省司法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在目标责任考核中体现行政诉讼败诉、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会议确定进一步加强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工作,通过纠错机制倒逼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建设。

会议还就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主体资格和一些新类型案件的审理进行了充分交流,形成了较为一致的意见。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