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部门联动 陕西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面开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02 16:09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处 浏览数:

  为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通过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陕西省政府部署在全省开展行政复议调研,正式拉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帷幕。

  2020年8月18日开始,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司法厅联合组成的三个调研组,对5个省级部门和7个设区市政府、15个县(区)政府及西咸新区管委会的行政复议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省司法厅对其余设区市政府和省级部门进行了书面调研。

  调研组调研了各级政府和政府组成部门行政复议机构设置、编制、人员结构、近三年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数量、行政复议工作保障等情况,着重了解了各级行政机关在行政复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询了各单位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全面掌握了全省行政复议工作的现状,找准了问题,为制定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其后,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等行政复议改革责任部门,将按照中央改革要求,结合陕西实际,研究起草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按程序报批后贯彻执行,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在全省落地落实。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