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第三调研组赴宝鸡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22 13:08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处 浏览数:

  2020年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上议程。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近日,省政府印发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研工作方案》,并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司法厅联合组成的三个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研组,分赴各设区市和省级各部门进行调研。8月18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姚会芳带队,省委组织部参与的第三调研组深入宝鸡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宝鸡市公安、财政、人事、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等行政复议案件较多的市级部门的工作汇报,以及岐山县、眉县、陇县、太白县、渭滨区的情况介绍,并征询了组织人事部门和机构编制部门的意见。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收集了各单位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各市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凝神聚力,切实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实工作;要补齐短板,推动行政复议工作质量再提升。



  会后,调研组又深入陈仓区,通过调查走访、查阅资料、征询意见等形式,全面掌握了宝鸡市行政复议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做好陕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打下了基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