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行政复议应诉
 -
 
正文

姚会芳副厅长赴渭南调研督导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20 17:04 来源:厅行政复议应诉处 浏览数:

  4月17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会芳带领厅行政复议应诉处和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赴渭南市调研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渭南市司法局局长种逢康及部分县政府、市 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渭南市司法局就渭南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部分县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负责同志也就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指出,渭南市作为我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在行政复议案件量激增的情况下,坚持行政复议工作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对全面深化复议体制改革具有积极作用。

  调研组要求,渭南市要发挥试点先行的优势,打好提前量,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准备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在规范化建设和提升行政复议质量中创新思路,多出亮点。

  调研组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抓好行政复议工作。要准确把握行政复议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纠错职能。要对标整改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督导中指出的问题,严肃整改,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十大重点工作,结合省司法厅安排部署,市县两级抓好落实,持续将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做出成效。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