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举办2023年度全省司法鉴定人岗前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10 16:04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鉴定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鉴定人队伍政治素质、法律素养、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平,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根据司法部《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司法鉴定教育培训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4月8日陕西省司法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司法鉴定人岗前培训班,全省150余名新核准司法鉴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特邀业内知名专家、司法行政管理人员进行授课,集中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司法鉴定执业道德基本规范》以及部、省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辅导。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了岗前培训考试,对培训情况进行了严格考核。

培训班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司法鉴定行业的全面领导,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督促指导司法鉴定机构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对党员司法鉴定人的教育管理特别是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司法鉴定人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恪守诚信、服务优良的新时代司法鉴定人队伍。

培训班要求,要全面落实司法鉴定机构、人员执业准入专家评审制度,严格司法鉴定登记管理、质量管理。持续开展司法鉴定诚信等级评估、案卷质量评查,完善淘汰退出机制。进一步深化全省司法鉴定信息系统平台应用,实现鉴定案件全网登记、全面赋码、全程管控。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实现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有效衔接,严肃查处多头鉴定、重复鉴定、虚假鉴定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依法执业、热情服务的行业风气。

此次培训班,组织严密、重点突出、务实高效,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收效良好。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认真履行法定义务,严格司法鉴定程序,坚决恪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切实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