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率第三核查组对咸阳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8 17:07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浏览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7月5日至7日,根据《陕西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和《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有关规定以及实地核查通知的安排部署,陕西省司法厅牵头,联合安康市人社局组成第三核查组,由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任颖担任组长,对咸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


核查组听取了咸阳市政府 2021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对照《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评分细则》逐项核验了《咸阳市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的自查报告》和自查考核表材料。按照考核要求对秦都区和淳化县2021年度根治欠薪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实地核查了 8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5个。每个项目实地走访调查了5名农民工,了解工资发放有关情况。


通过为期3天的实地核查,核查组了解了咸阳市农民工治欠工作的实际情况,梳理了现有治欠保支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总结提炼了当地有效管用的创新举措,对促进当地和全省治欠保支工作的开展,达到根治欠薪的工作目标有积极作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