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举办司法鉴定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25 18:02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司法鉴定信息化建设和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管理,强化司法鉴定意见书“赋码”管理,实现司法鉴定意见书在线生成、编辑和赋码工作,2022年2月25日,陕西省司法厅通过远程视频举办全省司法鉴定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培训班,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和司法鉴定协会相关人员,以及全省司法鉴定人共计15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重点从技术操作方面就司法鉴定业务管理系统特别是司法鉴定书赋码的操作规范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线上解答了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及司法鉴定人提出的问题,为下一步运行司法鉴定意见书赋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市(区)行政机关和各司法鉴定机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实行鉴定意见书赋码管理是有效防范多头、重复和虚假鉴定等乱象,严格执行监管的具体措施,是规范鉴定秩序、提高鉴定质量、提升行业公信力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加快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务必认真落实、有效加强管理。

会议要求,各市(区)司法局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的职责,组织、协调、监督好各机构使用司法鉴定业务管理系统以及意见书赋码管理模块。各司法鉴定机构要按照操作规范和要求,原则上未经赋码不得对外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确保全省司法鉴定业务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和司法鉴定意见书赋码工作的顺利推行,有力有效严格规范司法鉴定机构执业行为,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