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
 -
 
正文

党委书记讲党课——把方向、聚人心、塑品牌、强管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01 18:04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浏览数:

3月26日,在陕西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成立大会上,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同志以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结合司法鉴定专项治理工作,给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和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

李艾平指出,行业党建承载着一个行业的精神品格和理想追求,承担着引领行业发展、为行业塑形铸魂的重要责任。司法鉴定行业行业党建要起到把方向、聚人心、塑品牌、强管理的作用。要充分认识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自治相统一,把党的工作融入到工作运行和发展过程,促进行业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将司法鉴定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整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当前,我省鉴定机构基层党组织相对薄弱,执业鉴定人中党员人数较少,比例偏低,结构不够合理,党员教育培养工作跟不上,行业的党建工作缺乏统一指导和规范要求等情况和突出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把握特点规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防止行政化和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组织机构体系不够健全,组织覆盖不够全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难题,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坚持分类指导,根据不同类型不同规模情况工作,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行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艾平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对党的一百年历史成就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他讲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李艾平要求,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要将加强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有效推进。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党建引领,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为民服务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