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
 -
 
正文

法援惠民生 关爱农民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8 18:10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浏览数:

1028日,陕西省司法厅、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在浐灞国际商事法律项目部建筑工地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关爱农民工”的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律师和法援工作者向农民工讲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在现场就针对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保护等问题,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表达合理诉求和保护自身权益。活动中,发放陕西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农民工的权利保护、劳动者法律服务手册、普法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现场施工企业代表、农民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给农民工兄弟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受邀律师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针对农民工重点关注的劳务工资、社会保险、婚姻家庭、工伤问题等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释。此次活动受到了企业管理人员和广大农民工的好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雨伞、水杯等慰问品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人次。


近年来,陕西省司法厅一直把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和法治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突出维权职能,全方位做好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这次宣传活动,营造了高质量法治施工环境,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提高了农民工兄弟对相关法律的知晓率,增强了他们知法、守法、用法,切实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