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举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2 来源:厅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处 浏览数:

1130日,陕西省司法厅举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邢亢美主持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宣读了《陕西省司法厅关于成立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专家库的通知》,向专家库成员颁发了聘书,解读了《陕西省司法厅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专家库工作规则》,专家库成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工作是省司法厅承担的一项重要职责,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做好审核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要将审核审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关键切入点和具体体现,切实维护法制统一,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扩大专家有序参与,是优化结构、改善方式、提升审核审查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专家库汇聚了陕西法学和部分重点学科领域的骨干力量,为审核审查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强大动力,有助于提高审核审查的专业性、公正性、民主性和权威性,对进一步提升审核审查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维护法制统一和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审核审查工作的基本原则。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让审核审查更有聚焦大局的深度、为民服务的温度和有错必纠的力度,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效。要拓宽发挥专家作用的途径,加强与专家库成员的联系沟通,为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40名专家库成员代表和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