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
 -
 
正文

陕西法考人服务考生故事︱热心服务 赢得赞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4 20:11 来源: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浏览数:

1031日一大早,陕西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来了一名年轻人,手里拿着一面锦旗。原来这是法律职业资格档案调转申请人王金阳专门送给处里安凯同志的,他激动的说“感谢安凯老师,为我第一时间办理了资格档案调转,我和我的妻子以及刚出生的孩子感谢您,您是热心服务、一心为民的公务员!”


事情还要从915日下午说起,当时距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陕西考区客观题考试不到2天时间,省司法厅机关2号楼214办公室一派紧张有序的工作场景。下3时许,办公室进来了一男一女两位特殊的“访客”,女子挺着大肚子、行动迟缓,安凯同志见状,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招呼他们坐下,并端上两杯热茶。经了解,这是来自陕西蒲城的一对年轻夫妻,妻子预产期临近,为申请律师执业,丈夫王金阳需要办理放宽地区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档案的跨省调转,前期由于家里老人生病、妻子怀孕反应剧烈一直没有来得及申请,目前距律师实习有效期只剩下1个月的时间了。了解到这个特殊情况后,安凯耐心细致的向王金阳讲解法律职业资格档案调转的相关政策,认真受理了他的申请,主动添加微信,让夫妻俩安心回家等候通知。

放宽地区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档案的跨省调转工作,需要司法部审核批准。安凯急申请人之所急,积极主动请示汇报,利用微信多次与王金阳本人沟通,主动为其打印申请档案调转所需全部材料,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档案调转报告上报工作。随后,又第一时间与调出省、市法律职业资格档案管理工作人员沟通调出事宜,尽可能缩短办理时间。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赶在王金阳实习有效期截止日期前顺利完成档案调转工作。安凯同志热心服务申请人的事例,是陕西法律职业资格管理人暖心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也是陕西法考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5月份以来,陕西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按照省司法厅党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要求,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高效办理档案跨省网上调转592件,其中转入本省435件,转出157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