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
 -
 
正文

司法部巡察组巡视检查陕西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18 19:09 来源: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浏览数:

9月16日,司法部巡察组肖志清一行深入陕西考区检查考试工作开展情况。巡察组一到西安就听取了陕西考区考试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考试组织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对考点考场的防疫和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做了详细了解,传达了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最新要求。


考试期间,巡察组先后在西安考区西北税务学校、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创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西安华仕智慧考试产业园四个考点和汉中考区陕西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考点检查考务工作组织情况,分别听取了西安、汉中考区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检查考点周边环境、疫情防控,特别是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全程佩戴口罩等硬性规定措施的落实,认真查看考场布置、备用考场以及隔离考场总体设置,详细了解隔离考场进出通道规划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考点电力、网络、应急通讯保障、远程视频巡查、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以及考试机、监考机运行等情况。在考点疫情防控指导点、消防应急救援点与卫生健康和消防救援驻点人员交流,认真询问了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扫码测温、核酸检测、个人防护、考场消毒通风、防疫物资、消防设施、救援撤离通道等准备等工作。


巡察组对陕西省、市两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及考点学校给予考试工作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陕西省司法厅党组高度重视考试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考试组织实施,确保“两个安全”给予充分肯定。

巡察组指出,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节点特殊、情况特殊,难度更大、要求更高,一定要认真做好考试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考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保障好、实施好;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认真做好热情服务考生工作,始终坚持好“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考试工作总原则,暖心服务广大考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司法厅主要领导,西安、汉中市政府分管领导、司法局主要领导,以及各考点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巡视检查。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