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23 18:02 来源: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浏览数: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丁小军副厅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支部书记和每一名党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深入细致的谈心活动,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细致到位。

会上,支部书记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效、以抓落实为手段确保支部党建工作落地、以警示教育为抓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三个方面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支部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本着实事求是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按照“个人找、大家提、组织帮”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带头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己在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点评到具体人、具体事,党员互评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党支部和党员个人问题清单,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随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通过测评选出了优秀党员。

最后,丁小军副厅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支部书记从三个方面、十个点对2020年支部抓党建工作做了非常全面的总结,既实事求是,又有一定的站位。参会同志态度端正,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明确有力,对指出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大家都能够虚心接受,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开的质量高、成效好。

丁小军强调,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处室,组成人员来自3个处,在展示新处室新支部新担当新形象方面做得非常好,是一个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作善成、能打硬仗、团结有为的集体。处党支部从严从细从实认真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支部党建工作注重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自觉抵制“四风”,持续改进作风,“1333”工作法受到省直机关工委的通报表彰。两年来,立足法考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2020年实现了历年来参考人数最多的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平稳安全顺利,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两个万无一失,受到了司法部和厅党组的充分肯定,管理处被司法部通报表扬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丁小军指出,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持续做好2021年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基础上,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中,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要将抓党建与法考业务融合发展。司法行政机关既是政法机关,又是纪律部队。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支部党建与法考业务深度融合,在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改革、法律职业资格日常管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等工作上聚力使劲,切实把好法律职业人才入口关考试关管理关。要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研究,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持续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要树立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全局意识、问题导向,紧盯“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目标,聚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创新,破解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中的难题,持续发出更多陕西声音、打造更多陕西亮点,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