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调研
 -
 
正文

杨政国深入西安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5 22:06 来源:厅法治调研处 浏览数:

624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深入西安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上午,杨政国到“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调研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西安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西安中心、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工作情况,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准确定位、高点推进,以更加有力举措推动“三中心”更好发展。在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杨政国详细了解工作情况,要求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特别要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法律,进一步增强普法效果。在莲湖区市民中心,杨政国重点了解了自然人法人全生命周期树项目情况,对莲湖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杨政国在西安市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法治政府建设进行深入座谈。杨政国指出,近年来西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市委市政府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压紧法治政府建设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强化“关键少数”法治意识,开展示范创建活动,莲湖区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西安市被命名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莲湖区、西咸新区两个法治政府建设项目通过全国示范创建专家评审,希望西安市再接再厉,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

杨政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特别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各级党委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责任、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履行主体责任。

杨政国要求,要总结经验创新提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认真总结提炼各地特别是西安市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规范,把真正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固化下来,并大力推广。坚持“示范创建引领、评估评价推动、乡镇街道强基、人才科技保障、法治督察倒逼”工作思路,开展2022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做好县级法治政府建设评估和设区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动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取得实效,实施政府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工程,部署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管理平台,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督察,推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政国强调,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打造法治政府建设新亮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强化系统思维,在法治政府建设上重点突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促进陕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西安市副市长仵江参加调研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