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调研
 -
 
正文

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单项候选项目模拟答辩演练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5 来源:厅法治调研处 浏览数:

为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单项答辩准备工作,517日,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西安、宝鸡、安康三个市相关部门,开展单项候选项目视频模拟答辩演练活动。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观摩演练活动并讲话。


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市莲湖区自然人法人全生命周期树、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宝鸡市事中事后监管、安康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四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即将于近期参加全国网上答辩。演练中,四个项目所在地相关领导进行了集中陈述,专家逐个进行提问并点评。

演练活动要求,相关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示范创建主体责任。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示范创建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定位和示范创建的重要作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更好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参与项目创建,确保创建工作高位推动、整体提升。

演练活动强调,相关地区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实做细答辩准备工作。相关地区要向党委、政府及时汇报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创建合力,全力做好答辩准备工作。要认真研究吸收点评专家的意见建议,完善答辩材料,充分展示项目的创新性、典型性、示范性。要逐项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要求,规范答辩语言,明确答辩责任,强化工作演练,确保正式答辩取得优异成绩。

演练活动要求,相关地区要借助示范创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积极参加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内生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突发事件依法处置能力,纵深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健全矛盾纠纷行政预防化解体系建设,努力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西安市莲湖区、西咸新区及宝鸡市、安康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西北政法大学有关专家参加模拟演练。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