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督察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16 17:08 来源:厅法治督察处 浏览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根据厅直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相关要求,8月12日,陕西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感悟,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

会前,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与会党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谈问题、找差距、提措施,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支部书记对每名同志的对照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力求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法治督察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

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支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法治督察工作的实际情况,突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进法治督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聚焦盘点检视,狠抓问题整改。针对在会前谈心谈话过程中突显出的,以及党员个人围绕“四个方面”盘点检视出的问题,指定专人负责、建立整改台账、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及时高效。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