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法治督察
 -
 
正文

厅法治督察处赴西北政法大学调研陕西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数据系统平台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4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厅法治督察处 浏览数:

  为更好地发挥工作职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019年3月12日下午,厅法治督察处副处长贾少波一行赴西北政法大学调研陕西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数据系统平台情况。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原院长、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周户及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贾少波副处长介绍了法治督察处的工作职能和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情况。王周户主任介绍了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现阶段的工作情况,就陕西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数据系统平台的建设背景、应用作了详细的说明;相关人员示范讲解了系统平台的功能体系、操作应用等内容。双方还通过座谈会议,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依次发言讨论。

              


  通过调研座谈双方认为,西北政法大学在法律教育与法学研究方面实力雄厚,曾在2017年完成《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项目并形成系列配套规则体系,为陕西省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法治政府建设评估转化方面,具有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可以广泛整合校内外师生资源,组成法治政府建设评估研究团队对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状况进行全面把握,借力数据系统平台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并形成相应研究成果供政府部门参考。

 


  下一步,双方将更深一步沟通,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切入点,以评估为推动,对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参考及指导作用,使法治政府建设方向更清晰,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