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财务装备
 -
 
正文

《陕西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今年 1月1日起施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04 16:01 来源:厅财务装备处 浏览数:

2021年1月1日起,《陕西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正式施行,这是陕西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方面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这部法规从制度层面规范全省各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增强预算审查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预算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公共财政体制的逐步建立,根据预算法,结合陕西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际,制定一部兼具指导性与操作性的地方性法规对于预算法的原则性规定进行细化,对预算法中未规定的一系列新举措、新方法通过立法程序予以补充十分必要。《条例》的实施,更好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新时期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要求,将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省各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促进政府强化预算管理和审计监督职能,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陕西省各级人大依法履职、政府依法理财的水平,推动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对进一步完善预算审查监督体系,推动陕西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