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党支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28 16:09 来源: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 浏览数:

9月24日,按照陕西省司法厅党组统一部署和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党支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厅二级巡视员王左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直机关纪委书记王辉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多次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和《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反思差距不足。同时,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逐一梳理分类,引导党员干部重点对照“六个方面”盘点检视自身问题,确保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达到查找问题准、制定措施实,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标。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代表党支部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作支部对照检查,剖析了支部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也对今年剩余三个月时间内的支部工作目标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每名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聚焦六个方面,围绕主题、刀刃向内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不以工作希望代替批评意见,切实用好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这一有力武器,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厅直机关纪委书记王辉同志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查摆问题深入,能够找准短板弱项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下一步应继续坚持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坚定全体支部党员的政治方向,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厅二级巡视员王左青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是非常必要与及时的,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特别是“三个规定”的出台,是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根据宪法法律规定、结合司法工作实际制定的,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努力为司法行政工作贡献正能量。同时,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要加强工作创新,充分调动老干部们的积极性,发挥各自特长,针对不同老干部的实际情况分类开展工作;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统筹各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最后,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要把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接下来,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对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整改,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佳的效果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