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秘书处
 -
 
正文

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等五个支部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9 17:05 来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浏览数:

519日,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等党支部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司法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厅直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活动安排。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郑建山应邀出席会议并监督指导。


会议指出,厅领导班子调整后,从机关纪律作风入手,对办公环境、工作标准、干部精神状态和能力提升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厅主要领导听取处室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坚决纠正“庸懒散慢虚粗”等不良弊病,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工作全过程,推动好作风成为好习惯,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勇于创新,把“两检一考”(检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考察政治常识和业务知识)作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自选动作和有效载体,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实事求是开展检视,深挖工作进展不快、纪律观念不强、会风会纪不严、服务意识不高、办公环境不整等现象背后反映出的理想信念、工作理念、服务意识、执行能力、团结协作等方面深层次问题;要坚持同步进行整改,认真制定问题清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确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推动同类问题彻底整改。要统筹抓好“两检一考”和业务工作,找准两者之间的契合点,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用教育整顿实效助推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开展中检验纪律作风。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本部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用心学习、认真检视、扎实整改,努力把支部纪律、作风、环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通过检、考、改,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来。

会上,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政治常识和业务知识考试。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进行了监督。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