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秘书处
 -
 
正文

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次会议召开

庄长兴主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17 21:03 来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浏览数:

3月16日,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关于法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各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呈现出多点突破、全面提升、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要建立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机制,在领会精神、融会贯通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要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加强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善治。要强化动态管理,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后半篇文章”,保持创建单位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带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取得突破。要完善细化措施,创新培养机制,优化培养路径,提高培养质量,努力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为法治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压紧压实责任,对年度重点任务排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一项一项盯住不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