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秘书处
 -
 
正文

师建平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8 17:12 来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浏览数:

12月7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师建平一行参观了党建室、模拟法庭、文化区域等,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党总支书记杨喜涛详细汇报了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师建平对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在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发展、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成立以来,能够积极组织四个支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律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在支部党员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党员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不断提高,这表明,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是一个具有凝聚力向心力、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党组织。

师建平对律师事务所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指出的“两个确立”,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决定性意义。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海普睿诚党总支要组织各支部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律师持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要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党组织作用上下功夫。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率先垂范,不断强化主业意识、主动意识和主角意识,亲自谋划党建工作、亲自研究党建问题,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实在。对于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工作机制不够完善、组织生活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是党建工作的难点之一。如何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是一个需要深入研究的课题。一定要在这方面多思考、多用力,做到将党建和业务通盘考虑、通盘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扩宽领域、强化功能,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达到党建促所建、双双大发展的目标。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负责同志、海普瑞城律师事务所部分党员律师参加座谈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