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办公室
 -
 
正文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7 10:0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年多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广大司法行政干警知重负重、担责尽责,连续奋战在抗疫斗争最前沿,持续巩固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也有局部零星散发病例出现,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的重大意义,聚焦实施“乙类乙管”后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目标定位和履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优化落实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落实第十版防控方案、防控操作指南和“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要求,坚持不放松、不过度,切实做到“保健康、防重症”。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常态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和重要情况报告。结合疫情形势和单位实际优化完善方案预案,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相关防控措施,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科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统筹调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加强法律政策保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法律政策风险研判,防止引发涉疫风险。综合运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及时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强化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普法宣传等工作,抓早抓小抓源头,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带头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管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