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办公室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5 22:08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8月4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专题部署作风建设,就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冲刺全年目标进行全面安排,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汇聚力量,确保同频共振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准确领悟全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下半年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认真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推进会精神,对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总台账和风险点、风险项清单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六好司法所”示范创建,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发挥司法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持续推进法治陕西建设。举办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推进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述法点评工作机制,组织第三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开展2022年设区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和县级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推进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加强法治督察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努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持续强化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紧盯“稳、进、好、安”四项要求,推动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的意见》和司法行政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十条举措,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和“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惠民生、解民忧、护民利、暖民心的重要职能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会议要求,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要求,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入排查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常态化推进以案促改。要持续推进“十带头”“十表率”延伸落实,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树好第一标杆,主动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厅管属各单位、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