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办公室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在汉中市开展监狱戒毒 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调研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5 20:0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713日至14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带领调研组,在汉中市开展监狱戒毒、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调研工作。期间,杨政国与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市长张烨同志就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13日下午,调研组到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省汉江监狱和省汉中监狱调研,并在汉中监狱召开监所工作座谈会;14日上午到汉台区司法局七里司法所、城固县司法局桔园司法所和汉中市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园,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情况;下午在汉中市组织召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司法所建设座谈会。


在监所工作座谈会讲话中,杨政国强调,要加强监所政治建设,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维稳安保实际效果上。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安全底线,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要做实“以案促改”,紧盯“假减暂”办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管,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要规范创新监管,不断提升教育改造水平。要认真落实厅党组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十带头”“十表率”要求,树立陕西司法行政干警新形象。

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司法所建设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民营企业代表和市县有关部门发言,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有力,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成效明显。杨政国在讲话中要求,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项执法决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落实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推进司法所改革,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提升法律服务工作质效,切实打通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辛海波,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汉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江声,省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