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信件内容

来信时间: 2020-08-12
是否公开: 公开
信件标题: 关于2020年基层法律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的问题
信件内容: 领导好:我的问题如下。 一、2020年基层法律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各个省的考试细则(如:江西省司法厅关于举办2020年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的公告)基本都已经公告,我们陕西省至今查询不到。我的问题是,我省是否已经制定了“关于举办2020年江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的公告”在哪儿能查到? 二、延安市司法局 基层科公布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办法,是否依据陕西省相关文件制定,其中,“司法考试成绩低于合格线20分以内自愿专职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失业和无业人员(不参加省厅组织的考核)”只适应于延安市的考生,我的问题是:“司法考试成绩低于合格线20分以内自愿专职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失业和无业人员(不参加省厅组织的考核)”是否适应陕西省的所有法律工作者的考生。

回复内容

办理时间: 2020-08-17
办理部门: 办公室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情况: 你好:谢谢你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你咨询的 问题回复如下:一、2020年我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准入培训考核的问题,因司法部没有统一印制下发《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故没有组织。具体组织时间决定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下发后 才能进行。二、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要求在基层法律服务所实习一年以上,故我省的准入培训考核通知,是通过司法行政系统下发,由所报名,没有向社会公开。故拟准入人员应提前咨询当地司法局。三、对于低于国家司法考试20分以内的考生,免考的问题,按照管理权限和政策,由各设区市司法局确定,但必须参加省上培训。四、资格准入问题,2018年下发的《陕西省基层法律工作者核准办法》规定,设区市的直辖区所在的城区法律服务所,申请人学历要求为法律本科。其它地区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科或非法律本科。此标准是基本要求,不能降低。五、“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服务职业经历”由市司法局认证,但必须明确准入后的基层法律服务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